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使用气体钢瓶的实验室进行安全使用和管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12-23  点击:[]

我校涉及使用气体进行实验的实验室共有114个。今年4月学校提出对使用易燃易爆气体、惰性气体的实验室进行整改的要求后,各相关单位领导和安全责任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对照要求和专家论证意见,结合实际进行了整改。截止到2015年12月3日,共有20个单位28个实验室安全整改完毕,并投入使用;5个单位8个实验室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34个使用氮气或者惰性气体的实验室停止用气实验,按照专家提出的“惰性气体采用气体钢瓶就近存放和使用,包括使用钢瓶柜或固定架安放钢瓶,存放和使用惰性气体钢瓶的场所具备规范有效的通风条件”意见进行整改;44个使用易燃易爆气体的实验室按照“人瓶分离”要求正在进行整改方案的规划论证。现将具体情况进行通报,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同时,对相关单位提出如下要求:

1.已经整改完毕投入使用的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所在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对照要求,加强实验过程的安全管理和日常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加强实验室使用和安全检查台帐记录;

2.正在进行整改和方案论证的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所在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要严格要求,保证整改方案完整准确落实,保证整改进度;

3.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实验室坚决不能开展实验工作。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原则,做好监管工作。

请相关单位对通报中本单位实验室整改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如有疑问或者建议,及时报告。联系电话:83590119。


特此通报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

                          201512月20日



附:

  1.中国矿业大学气体气瓶房建设进度情况表.docx

     2.气体钢瓶安全使用与管理整改专家论证意见(要点).docx

     3.化工学院气体钢瓶的使用规范.docx


上一条:关于填报危险化学品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