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坚守战疫最前线 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2-10-11  点击:[]

9月底,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保卫处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实行两校区静默管理,守大门、护围墙,坚守战疫最前线,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扛起责任,昼夜坚守岗位。9月24日凌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保卫处全体教职工立刻返回校园,各自奋战在不同的抗疫岗位,不逃避、不推诿、不懈怠,于凌晨5点便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研究工作方案,迅速成立校门管控组、围墙巡查组、校内巡逻组、配合流调组等专项工作组各小组分别制定24小时值班方案,按照学校要求,于247时50分准时实现校门静默管理,并参与封控区值守、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工作,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及在岗保安队员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坚决将抗击疫情责任扛在肩上。

闻令而动,把牢校门关口。保卫处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政策,严格落实无关人员“不进不出”的规定,做到“把好关,守住门,管好人”。同时,做好保供车辆的进校管理,在校门外侧设置24小时消杀岗,严格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消杀检测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环”,确保校内物资供应安全顺畅。战疫面前,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将“把牢校门关”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今年56周岁的杨少峰夜以继日坚守在南湖校区东门,满眼血丝的他动情地说道,“东门守好了,南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就有底了,我一定坚守这个岗位,寸步不离”。

严防严守,筑牢围墙防线。为防止各类人员翻越校园围墙围栏造成疫情防控风险,保卫处在围墙围栏重点地段设置24小时流动巡查岗。一方面,加强巡频率,发现破损第一时间修补;另一方面,加强线上线下巡逻力度,及时制止处理翻越行为。文昌校卫队队长马钢负责文昌校园围墙的巡查修补工作,他在加固围墙过程中手被刺网刺伤,在医院缝了五针,仍申请返回到抗疫工作岗位上。技防中心程玺索性将铺盖都拿到了监控中心,但线上巡查围墙以及配合流调的工作量巨大,他的铺盖两天两夜都没有打开过。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学校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巨大。保卫处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全力以赴,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南湖校园东门疫情管控现场

文昌校园北门疫情管控现场

 

疫情防控期巡查校园围墙现场

修补破损围栏现场

配合流调现场


上一条:我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