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2022-10-1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1010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矿业科学中心C区大厅图书馆、桃苑餐厅、桃苑餐厅天猫超市、力行楼、兰苑2号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保卫处处长宋冰副处长王垚磊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李江涛副书记通过查阅安全工作台账、安全操作规范、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安全注意事项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划分、安防设施配备及维保、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治安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校内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深化物理空间责任网格划分和逐层逐级责任落实;要建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做好分级管控和闭环治理,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负面事件发生,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检查现场

矿业科学中心C区大厅检查现场

图书馆检查现场

桃苑餐厅及其天猫超市检查现场

力行楼检查现场

兰苑2号学生公寓检查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保卫处:坚守战疫最前线 全力以赴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