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监督科荣获学校2020-2022年度“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2022-09-12  点击:[]

9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礼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上,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监督科获评学校2020-2022年度“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称号,并接受表彰。

两年来,安全监督科始终将“保安全 保稳定 保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校内牵头科室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首批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研究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江苏大学生“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大赛组织奖等荣誉。

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安全监督科聚焦建章立制、监督检查、安全教育、技防建设等四个方面,多措并举,狠抓实效。出台各类校级文件13份,累计6万余字,为校内各单位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供指导,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每年组织召开多次全校性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多轮覆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两年来校园安全隐患数量下降约40%;打造“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新生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消防运动会”等宣传教育品牌活动;利用课堂、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载体,开设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检查劳动实践课,进行线上线下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安全素质;建立学生公寓火灾智能预警系统、开发消防器材智慧管理系统、“安全隐患随手拍”小程序等技防平台,提高校园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

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安全监督科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2022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组来校开展现场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