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2-07-29  点击:[]


2022年7月26日,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南湖、文昌校区分别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服务质量,提高安保队伍治安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大队队长胡峰,特警支队作训科科长李飞,泉山交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何剑,景区分局治安副大队长殷健,珠山派出所副所长邵珠义、副所长夏阳及徐州市保安公司总经理王朝晖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保卫处保卫干部、文昌和南湖校区保安骨干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地铁、银行、商场等多家单位组织保安骨干人员共计20余人到校观摩了此次培训。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向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工作的徐州市公安局、内保大队、特警支队、泉山交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部属重点高校,在徐办学体量大,校园社会化程度高,校园地处行政区划分界处,城乡结合处,周边环境复杂,重点关注部位和人群相对密集。校园秩序与安全管理面临来自治安、交通、消防等各方面不安定因素的影响和挑战,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十分必要。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一大队队长胡峰同志从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深刻分析阐述了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开展好安保队伍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操培训演习,主要包括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常用交警指挥动作培训、消防水车使用与灭火演练。反恐防暴演练模拟了持“刀”男子非正常途径入校袭击师生、醉酒人员闯闹校门、外来人员拒不配合门卫查验强行入校三项情景,校园保安通过模拟演练在防暴盾牌、警棍、钢叉、辣椒喷雾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等方面得到了专业指导培训;常用交警指挥动作培训系统梳理了校园交通管理与车辆引导执勤手势规范;消防水车使用与灭火演练提升了校园应对突发火情先期处置能力,确保最大程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第二阶段开展了校内规章制度、执法记录仪、手持扫脸机等技防设备使用、文明执勤等其他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论学习,使保安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安保服务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措施,切实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从多方面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在应对反恐防暴、交通管控、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

 

 

 

徐州市公安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培训合影留念

 

 

防暴网枪使用演示

 

防暴钢叉使用演示

 

 

模拟制服持械暴恐人员(一)

 

模拟制服持械暴恐人员(二)

 

 

模拟控制闯闹校门人员(一)

 

模拟控制闯闹校门人员(二)

 

 

常用交警指挥手势培训

 

消防灭火演练

 

 

消防水车使用培训

 

消防水车使用观摩

 

理论知识与文明执勤规范培训(一)

 

理论知识与文明执勤规范培训(二)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监督科荣获学校2020-2022年度“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帮助教师找回遗失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