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2016-01-21  点击:[]

 12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

 赵建岭副校长结合学校目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情况,对本科、科研实验室以及其他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改提出要求:各二级单位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其次要明确责任,分清整改责任和监管责任;然后要逐一对照整改内容,把握整改进度;最后要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审查。赵校长强调各单位要做好寒假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在寒假前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做到摸清底数,包括假期实验室开放和相关人员进出情况;要做好安全工作台帐记录,包括实验室值班、物业值班、人员进出等记录;要对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并对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不定期抽查。

 保卫处处长魏世英就《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情况的通报》文件内容、学校气体钢瓶实验室安全使用和管理整改进展情况、学校危险化学品统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危险化学品的购买、管理、使用和废弃等方面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科研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新忠对2015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科研实验室安全整改自查标准进行了说明,并对整改实施步骤和期限进行了简单部署。

 全校各学院、各级科研平台、后勤集团和附属单位以及部分党政机关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15年度安全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员先进个人公示
下一条:关于使用气体钢瓶的实验室进行安全使用和管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