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2-12-01  点击:[]

1130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冰主持。

根据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视频材料。宋冰书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研讨学习,并对其他内容进行了领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的职责使命,以实际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在自主学习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个人认识和工作实际,就如何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育人作用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苏延立同志表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了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保卫人员要充分将育人概念融入其中,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开展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有效的校园反诈氛围。张萌同志谈道,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育人功能,在近期的电动车注册认证和安装校内通行号牌工作中,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觉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的意识。张媛媛同志以安全育人为切入点,阐述保卫部门如何借助“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手段,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进而营造学校整体的安全育人环境。马钢同志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保卫人员既要当好“守门员”又要当好“教导员”,要耐心细致地给师生员工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防护知识,促使每一位进出校门的师生员工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

本次学习研讨会,使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的理论依据、历史脉络和现实逻辑。下一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发挥好安全育人神圣使命,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全部的力量。

 

学习研讨会现场

宋冰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守护祖国花朵,安全伴你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