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2021-11-08  点击:[]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方面收集师生意见,向师生问需问策问效,建立了包含道路交通维护、反诈宣传教育、校园安全检查、助力迎新工作等事项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开展“畅行行动”,完善校园交通。暑假期间,对南湖、文昌两校园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梳理,施划各类交通标线 6800 余平方米,导向箭头和路面文字标记 540 个,修复停车位 230 个。针对师生反映突出的停车难问题,大力挖掘校内停车潜力,在南湖校区行健路、机电工程学院楼南侧等处施划了停车位240余个。在大学生创新广场南北两侧道路、文昌校区北门安装交通护栏 350 余米。经过努力,校园交通设施更加规范完备,进一步为师生出行校园与停车提供了便利。

开展“守护行动”,推进反诈宣传。9月,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校前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前培养学生反诈安全意识。迎新期间,联合校园管理中心开展“新生反诈第一站”活动,在迎新班车上张贴反诈小贴士1000余张,在青春广场设置迎新反诈宣传阵地,站好反诈宣传第一岗。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述了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安全第一课”,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防火墙。校园诈骗案件数同比去年9月份下降70%,诈骗总金额下降83%

开展“扫雷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充分运用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初起火灾扑救演练25场次,校园安全广播7次,安全知识宣传推文5篇。对学生公寓、餐厅、实验室等学校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排查隐患42处,并逐一推进整改落实。依托“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小程序,消除师生员工反映集中的安全隐患20余起。

开展“暖心行动”,提升服务质量。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支部于8月中旬提前在南湖校区东门与文昌校区北门设立好新生入学服务岗,在校内多处设置了路线指示牌。迎新期间,支部全体同志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引导同学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指引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搬运行李,在保证新生顺利完成报到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校园秩序。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长津湖》 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