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组织荣誉

我校荣获徐州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双项表彰

2018-02-27  点击:[]

2017年,为服务好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为“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实保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保落实、难点工作求突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全年实现了政治稳定、治安良好、校园和谐的良好局面

2018年2月2日,徐州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内保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安徐州”创建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为强化学校党委对保卫工作的领导,2017年学校正式成立党委保卫部,标志着以更大力度抓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信访、网络信息、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保障工作;一年来,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认真做好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稳控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与应急技能演练,积极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守护着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平安。保安队伍规范化建设以及文昌校园数字化监控报警系统和南湖校区一键式紧急求助报警系统、车辆与人员出入管理及校园测速系统的全面完成,为校园安防建设和治安防控水平提高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整顿、校内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治理专项工作取得突破,学校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为肯定我校在2017年全市安保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市局决定授予我校“集体三等功”,2名同志记“个人嘉奖”。

  

  

  

2018211日,徐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周铁根到会并讲话,市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宣读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校全面评估校园安全风险状况,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网络,实现安全生产责任的分解与压力传导,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教育与条件建设,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现已落地,危化品管理安全督查专家与危废物处置选址已确定;消防隐患专项检查行动有序开展,各单位安全月查,重点部位周查工作制实行良好,切实做到了有检查、有整改、有验收、有结果,安全监管闭环化;校园交通专项治理条分缕析,出租车及社会车辆限时入校管制,南湖校区扩容改造五个标准化停车场,违停超速现象显著扼制,交通设施维保及时更新,多措并举努力化解校园交通管理难题。我校被评为“徐州市2017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同仁、师生员工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8年,学校将始终如一地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将继续以防患于未然的初心和常抓不懈的韧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条:保卫处被评为2017年校党政机关作风评议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6年度徐州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