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节前学校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3-04-26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确保“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根据校领导的批示,学校于416日至17日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各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其中信电学院、资源学院、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能够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并明示,能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给予表扬。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通报如下:

一、机电学院

机电学院楼二层“机器人制作室”(B229室)丙酮(易制毒)试剂存放不规范。

二、电力学院

机电学院楼一层“电力学院中央空调性能实验室”(A117室)液化气瓶与实验装置安全距离不够,规章制度未明示。

三、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楼一层“生物材料评价实验室”(B111)规章制度未明示。

四、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楼一层“米澜咖啡B104室)店内配电盘布线不规范,配电盘下堆放易燃杂物,规章制度未明示。

五、外文学院

外文学院楼一层“语言实验室”(B116室)4具二氧化碳灭火器过期。

六、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楼一层“酷咖咖啡”店规章制度未明示。

学校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对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希望以上责任单位,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切实落实好整改工作,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一时未能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制定应急方案,严密监控,并限期在2013630日前整改完毕;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力而造成责任事故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希望各单位要从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中国矿业大学

201341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文昌校区学八楼学生宿舍火灾事故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