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三位保卫干部入选“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

2022-04-13  点击:[]

近日,在江苏省高校保卫学会组织开展的“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评选中,我校保卫干部钟涛、苏延立、刘景良三位同志入选。此次评选全省共有18位保卫战线工作的同志入选。

钟涛同志在保卫战线连续工作43年,担任保卫科科长期间,2次获个人三等功,3次获徐州市公安局嘉奖,2次获徐州市内保系统先进工作者,4次获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钟涛同志政治站位高,对政保工作颇有心得。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他能够时刻保持警惕,妥善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能做到发生事件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有关部门妥善处理,稳定舆情,保卫校园安全。

苏延立同志在保卫战线了工作40年,曾多次被评为“徐州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获“徐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获“徐州市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在任消防科科长期间,起草并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单位安全消防工作考核细则》等文件以及学校安全规章制度二十余项,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苏延立同志从2002年开始编写了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和网络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教材,在新生军训期间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他还多次组织“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制定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并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2001年,他还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曾困扰一时的计算机失窃案,并追缴人民币14余万元。

刘景良同志在保卫战线工作了34年,曾两度被评为“徐州市公安局先进工作者”,2次获得徐州市公安局嘉奖,多次获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在保卫处工作期间,刘景良同志参与查破重大刑事案件20余起、治安案件120余起、处置突发事件60余起。在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刘景良同志采用安全教育进课堂、安全提示进宿舍、宣传板报进楼宇等生动形式,让学生更容易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和接受。刘景良同志还积极探索实践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智能化办公系统等在校园治安管理中的应用并取得重大成效,为学校首批通过江苏省创建的平安校园作出了贡献。

三位同志在守护全校师生安全的战线上奋战了几十年,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卓越的力量!他们在工作中的丰富经验不仅能够增添校园安全的保障还能为后继者提供可以借鉴的宝贵案例。在新的岁月里,保卫处会继续发扬坚决保卫师生安全的精神,以三位同志为榜样,维持校园的安全稳定、平稳发展,为建设更安全和谐的校园发光发热!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校园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 喜报!“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构建与应用”荣获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研究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