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第一讲:“心理健康助力平安校园”保安骨干专题培训

2021-02-0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安队员的服务质量及心理素质,128日下午,保卫处在文昌校区逸夫楼304举办保安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红娇老师以“心理健康助力平安校园”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治安科全体保卫干部、文昌和南湖校区保安骨干人员参加培训活动。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胡惠强主持。

李红娇老师安保人员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疫情期间守好校园一线工作为切入点,讲述了校园安保工作风险大、强度高、工作内容相对枯燥等特点,分析了安保人员在疫情下由于管控对象不配合等因素造成的心理负面影响。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讲解、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队员们普及了常见心理危机的类别、产生压力的心理机制,因工作压力导致的情绪、行为、身体、感知和精神状态等方面的表现,针对性传授了应对压力的解决方法,使受训人员在面对不同群体的管理服务对象和处理突发状况能够采用心理学的方法做到有效沟通

胡惠强副处长在总结中感谢全体安保人员对安全保卫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保安程东新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下一条:我校举行法制顾问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