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2013年度徐州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

2014-02-23  点击:[]

 在日前召开的徐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我校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3年度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
 2013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根据教育部、江苏省和徐州市的要求,开展了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燃气管道及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全校冬季安全大检查等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工作,同时定期对全校各单位及学生宿舍进行日常安全检查;二是加强对学校危险化学物品及特种行业管理,定期对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按时检测各建筑物防雷设施,监督各建筑工地、交通设施的安全防护措施及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特种行业从业人员的资格证书进行检验,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年的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安全讲座及安全知识宣传,新生军训期间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定期组织教职工及学生进行疏散逃生演习及灭火演练,“119消防周”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掌握火灾扑救及逃生的基本技能;四是积极维护各类消防设施,确保完整有效。学校及各单位设立消防安全专项经费,定期对学校火灾报警系统进行检测维护,对消防器材进行补充更换,确保消防设施完整有效。
  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2013年我校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3年度徐州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
下一条:徐州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组来我校考核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