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3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3-11-20  点击:[]

 11月10号,2013年“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城大队会议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城大队刘警官主讲,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和我校其他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3时,讲座正式开始,刘警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最近发生的几起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并深入分析了事故原因。他强调学生宿舍内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比如热得快、电饭锅、电磁炉等是造成宿舍火灾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随后,刘警官又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中逃生与自救的方法,他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养成熟悉周围环境的好习惯,遇到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静,必须保护好呼吸系统防止有毒烟气的侵害。最后,刘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扑灭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和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卤化烷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既向广大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火灾事故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刘警官作报告
同学们听报告

上一条:2013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暨消防器材展示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