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高校保卫学会徐淮连宿分会召开保卫处长研讨会

2014-11-10  点击:[]

20141178日,省高教保卫学会徐淮连宿分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徐淮连宿分会各高校保卫处处长及部分高校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处长魏世英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到会致辞,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当前高校面临的新的安全形势,希望片区兄弟高校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对方好的安全管理做法,为高校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研讨会特邀徐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段士力和大保科王玉刚科长到会。段士力支队长简要介绍了当前面临的反恐形势和暴恐案件特点,他就高校反恐防暴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各高校予以高度重视,同时要加强门卫管理、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与地方公安沟通合作。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处长魏世英就中国矿业大学落实江苏高校保卫学会平安校园示范高效建设、高校安防设施建设、学生防诈骗以及交通管理等相关领域谈了做法和体会。与会代表就相关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别谈了各自高校的做法和面临的困难。

通过充分交流,会议认为,各高校能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高校实际,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做法,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是在相关领域特别是高校治安综合治理、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问题和困难需要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会议认为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建设势在必行,它将成为高校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各高校将按照平安示范高校的具体要求,找差距、找隐患、定措施、立制度,为高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做了部署,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监控报警指挥中心,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2014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和大学生灭火演练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4年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