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5-12-24  点击:[]

122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

赵建岭副校长结合学校目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学校2015年安全工作要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安全大检查“回头看”这场攻坚战。要做到“四个明确”:明确责任,即明确责任人和责任范围;明确内容,即明确自查、整改、安全教育等工作内容;明确步骤,即明确自查、抽查、整改步骤;明确时间,即明确整改完成时间。赵校长强调要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和整治。最后,赵校长对学校目前科研实验室气体钢瓶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易燃易爆气体和惰性气体两类气体钢瓶的存放、使用以及全校各单位危险化学品清查提出明确要求。

保卫处处长魏世英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对学校此次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检查整治的重点、工作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全校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后勤集团和附属单位以及部分党政机关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关于使用气体钢瓶的实验室进行安全使用和管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填报危险化学品数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