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0-10-11  点击:[]

各学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到来,为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2020级新生疏散逃生演习

(一)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13:00

(二)地点:南湖桃苑广场

(三)主办单位:保卫处、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四)参加人员:

1.各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

2.各学院班级学生干部、大学生公寓楼管理中心、大学生治安保卫部学生代表等。

3.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

(五)演练内容:

1.模拟火情处置。

2.人员疏散逃生。

3.被困人员救援。

4.应急救援常识讲解、心肺复苏演示。

二、举办2020级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20﹞16号)文件精神,举办2020级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开展“119”消防宣传周宣传活动

(一)宣传主题: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二)主办单位:保卫处

(三)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总务部、图书馆、化工学院、经管学院、大学生公寓楼管理中心等

(四)活动内容:

1.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新生班级班长、安全委员参加演练。

3.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宣讲和消防设备展示活动。11月9日,在学生二食堂广场展示各种消防器材并对消防器材进行讲解,保卫处处长宋冰担任消防安全宣讲员,结合学校规定和实际案例,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背景、学生宿舍日常防火、火情的发展规律及消防设施使用技巧进行详细介绍,丰富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4.开展学生宿舍安全自查检查。各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自查检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

5.联合学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技能。

6.举办消防安全图片、视频展览。11月2日至11月10日,在南湖二食堂广场举办消防安全图片展览;利用校园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

7.开展学生志愿者通勤校车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以学生的视角详细介绍校园火灾发生的诱因、学生疏散逃生技巧及应急处置技能。

8.在校内宣传栏张贴、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横幅。

四、开展“安全守护花朵,平安伴你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保卫处党支部赴睢宁县桃园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守护花朵,平安伴你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将支部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优势带到乡村小学,为乡村小学师生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教学课,提高乡村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

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并将活动总结于11月17日前报保卫处安全监督科(南湖校区体育馆B126室,电话:83590119)。

中国矿业大学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