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防范

寒假将至,安全先行——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2021-01-25  点击:[]

同学们 :

新年即来,寒假将至,同学们返家探亲、社会交往、外出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增多,为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学校特别提醒:

1.火患无情,防患未“燃”。冬季天干物燥,为火灾多发季节。因此请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宿舍内切忌违章用电,做到“人走断电”,避免火灾发生。

2.假期乐事多,安全不可少。假期间留校学生离开学校应向辅导员老师通报;同学聚餐不酗酒;乘坐出租车应保留乘车发票;女生外出尽量结伴而行; 参加社会实践要遵章守法,讲文明公德。

3.外出路途远,防盗防诈骗。同学们外出时应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乘坐正规经营的车辆;长途旅程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谨记防盗防骗。

4.生活无小事,安全记心间。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处理好人际关系,保持宿舍文明环境,注意宿舍财产安全。

5.网络讲文明,快乐每一天。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有害信息,保持警惕谨防网络诈骗。

6.购票当心,谨防被骗。订票要到正规的售票网点,在代售机构订票时要注意辨别票的真伪,以免被骗。

7.游玩嬉戏,勿存侥幸。不要到结冰的水面溜冰,防止溺水、溺亡事件发生。在安全的地点燃放烟花鞭炮,以免误伤他人和自己。

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的学开始。

保卫处

上一条:寒假将至,安全先行——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寒假安全工作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