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防范

【防范诈骗】我校举办辅导员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1-05-05  点击:[]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防骗防盗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强学校治安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3年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6日,邀请徐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珠山派出所葛贤海警官来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辅导员做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徐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珠山派出所副所长夏阳、保卫处处长魏世英、副处长杜志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全体学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王清副处长主持。

  葛警官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近期发生在我校的盗窃、诈骗案例,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当前常见的盗窃方式、诈骗形式、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作案动机等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强调做好防骗防盗工作首先要提高防范意识,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避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外出前必须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在与陌生人接触或接陌生电话及短信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上当受骗。

  保卫处魏世英处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葛警官来校做防骗防盗专题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防骗防盗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培养自我防护能力,避免违法行为的侵害。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意识,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做好2013年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遏制和杜绝校园内诈骗、盗窃案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保卫处魏处长作报告

葛贤海警官作报告

 

上一条:【防范诈骗】谨防短信诈骗
下一条:【防范诈骗】警惕!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诈骗手段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