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无牌无证及识别号牌到期电动车辆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2021-07-12  点击:[]

关于开展校园无牌无证及识别号牌到期电动车辆

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防范交通事故,改善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就开展校园无牌无证及识别号牌到期电动车辆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治理范围

1、凡入校电动车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要求,严禁改装超标电动车辆入校;

2、依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凡未悬挂登记公安机关登记牌照的电动车辆严禁进校

3、依据《中国矿业大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电动车管理办法(试行)》,所有入校电动车辆需申办校内识别号牌。无牌无2020年校园识别号牌到期的电动车辆将重点清理;

42019年10月1日学校已停办学生电动车识别号牌,学生新购电动车将不予办理,禁止入校;符合条件的教职员工电动车辆可以继续申办校内识别号牌

5、私自更换、伪造识别号牌的电动车辆将注销并收回识别号牌,禁止入校。

二、工作安排

1、通知动员

7月12-831日,学校将在各大门、楼宇、宣传栏以及辅导猫、微生活网络平台公布相关工作通知,各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传达到本单位人员,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配合。

2、自行清理

    91日-930日,车主应按照通知要求,对于长期停留在校内的无牌无证、号牌到期、不符合电动车安全规范标准的车辆自行进行清理。

3、及时申办

    915-9月30日,保卫处将集中开展教职工及家属识别号牌专场办理,凡符合条件的车主及时申办校内识别号牌,办理地点:南湖校区体育馆治安一科,体育馆B127;文昌校区保卫处治安二科;咨询电话:交通管理科,83885287。期间校内师生仍可凭校内有效证件骑行电动车入校。

4、集中整治

10月1日起,实施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各校门严格禁止无校园识别号牌的电动车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巡逻管理,对在校内通行或停放的无牌无证车辆进行集中收治;对拒不配合学校管理者移交公安、交警依法进行处理。

三、相关链接

1、相关政策文件和学校前期工作措施。

 

2、申办材料链接http://bwc.cumt.edu.cn/info/1039/2472.htm

3、扫描二维码进行问题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总务部

                                   2021年7月12

 

 

 

 

 

 

上一条:关于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公示
下一条: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