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摸排工作的通知

2017-05-09  点击:[]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以下简称危废)容易污染环境,影响人体健康,甚至危害公共安全。因其处置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太少、存活周期短、处理能力有限等原因,我校多年以来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危废处置工作。

前段时间,学校通过省市环保部门获取信息,与徐州市及周边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逐一联系,但各企业因资质到期甚至倒闭等原因,均表示不能进行危废处置工作。近日获悉,有一家企业重新获取相关资质,经联系接洽,我校先进行摸底统计,对方根据其相关资质经营许可,逐条甄别确定处置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有危废待处置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安排人员认真摸排,填写相应表格。并指定一名联系人,负责信息报送和危废处置工作。

2、在文昌校区机械厂内机加工车间或其他地方存放危废的单位,应由产生单位将该部分危废统计在内,切勿遗漏。

3、此次摸排的危废,包括不再使用的药品试剂,无标签的应注明为不明药品试剂。

4、为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有危废待处置的单位,务必在518日下班前完成统计汇总报送,报送方式:电子档发至zqsun@cumt.edu.cn信箱。

如有疑问,请与保卫处联系,联系人:孙志强,83590103,13951353208.


                         保卫处

                          201758

附件:危废统计表格(未使用的药品试剂废弃物统计表和实验后产生危废处置统计表)

危废统计表格.xlsx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届应届毕业生户迁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寒假安全提示及保卫处值班服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