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18-01-22  点击:[]

 根据《今冬明春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118日,保卫处组织学校聘请的危险化学品管理与安全督查专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6人,重点检查了化学试剂仓库、气瓶房等场所,对以往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进行了回头看,并抽查了其他部分实验室。

 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在持续向好发展,但每个被检查的单位都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如:

 材料学院A309室,学生正在做实验,但没有开通风设备,导致刺激性气体没有及时排出;使用PP柜存放易制爆化学品硝酸盐,不符合药品存储规定;气体管路无操作说明。

 安全学院A314室表面活性剂桶上无试剂标签;位于矿业学院楼B区二层的储气室,气体管路没有安装防爆开关。

 化工学院在学院大厅设置了显示屏,能够将各个实验室的实时监控显示出来,通过观察,发现A103-1B103-1B103-2B320-1B411-2等实验室存在学生不穿实验服做实验的情况;四层危化品库房无通风系统,化学试剂气味重,且无洗眼器和急救药箱。

 环测学院A102室窗台很脏,存放有折叠床等生活用品;纸箱中堆放了很多采样瓶,没有张贴试剂标签。

 电力学院在计算机楼的A113-1室,有明火电炉;盐酸、硝酸盐类试剂放在普通柜子里。

 煤加工中心的化学品库房,药品存放不合理,库房大门防盗功能差。

  

 以上单位对存在问题,应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将发现并整改存在的类似问题。其他相关单位也应该检查单位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上一条:保卫处寒假值班与领导带班表
下一条:关于启用南湖校区道路测速系统和加强对超速车辆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