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珠山所民警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18  点击:[]

316日,保卫处联合珠山派出所民警在文博中心核酸检测点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珠山派出所副所长邵珠义、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化工学院副书记孙志强、部分老师和班级安全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通过在核酸检测现场摆放反诈展板、悬挂反诈横幅、播放防骗温馨提示,提醒师生员工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身份证、银行卡和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王磊副处长带领保卫干部向前来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师生分发了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措施等问题进行宣讲。邵珠义副所长重点围绕网络刷单、网购交易、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法向大家宣讲防骗策略。同时提醒师生员工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防诈宣传组来到化工学院党工委进行防诈骗宣讲。宣讲会上,邵珠义副所长以真实案件为例,向师生详细讲述了游戏账号专卖、兼职刷单、钓鱼网站、网络交友投资、QQ聊天借钱、身份证信息被盗用等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深入分析高校学生被诈骗的背后原因,并提醒同学们,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注意在网络上的言行举止等,同时希望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建立班级防诈骗阵地。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强提醒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提高个人警惕,加强,提高反诈防诈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努力将化工学院建设成为“电信诈骗零发生”学院。同学们还围绕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进行了讨论、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与景区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