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紧急疏散逃生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1-10-1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护自救能力,109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举行了由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的紧急疏散应急救援演练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两大项内容第一项是全体2021级本科紧急疏散逃生演练该项演练是模拟在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全体新生按照防护要领和应急预案的既定路线由各自宿舍有序快速疏散安全区域整个疏散逃生演练过程均在10分钟以内完成。第二项是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情时的应急救援演练包括发现火情报警、公寓内人员紧急疏散、微型消防车灭火应急处突人员快速穿着防火战斗服和空气呼吸器进行现场搜救云梯消防车救援被困人员等系列内容同时还演示了对休克伤员心肺复苏急救灭火器灭火等场景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演练过程中同步讲解火灾救援要领及紧急救护技巧。整场演练过程连贯紧凑,真实感强,是一场生动的沉浸式安全教育课,基本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赵建岭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和灭火演练,每一次的演练都特别注重实效,从本质上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练就本领,提升技能,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做到“人人都是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努力营造安全育人环境,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演练由保卫处承办,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助。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等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上一条: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长津湖》 观影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