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1921》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点击:[]

 

7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奋斗者的革命精神,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1921》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19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重塑一群有血有肉的革命领袖,再现一个敢拼敢闯的黄金时代,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观影过程中,党支部全体党员深深被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所鼓舞,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党员交流了观影感悟。党支部书记宋冰同志表示,《1921》不仅是一部电影,还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全体党员要不忘党史,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学校事业发展托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党支部组织委员解晓芬同志表示,这部影片带领我们一同回到一百年前那个青春激扬、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信念,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震撼和感动了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积极投身到工作学习之中,投身到为师生服务之中。张萌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职责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观影感悟进行了交流。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爱岗敬业、奉献担当意识。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忠诚、担当、奉献”精神,保师生安全、保校园稳定、保学校事业发展。

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保卫处荣获全市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