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全生产月”活动】我校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

2021-06-10  点击:[]

6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活动。

赵建岭副校长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要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确保隐患闭环整改;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应急灭火演练等活动,确保有效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人到哪,空间在哪,安全生产责任就在哪”,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各单位要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重点结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省教育厅高校安全大检查反馈意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保卫处处长宋冰介绍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施永红和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为学校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原国家安监总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校外硕导及研究顾问、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于万发教授作了题为《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 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的专题培训报告。于万发教授结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围绕牢固树立切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健全完善校园全员安全责任体系等三方面内容,系统阐述了安全发展理念、校园安全“黑天鹅”与“灰犀牛”事件、安全风险研判及管控、安全生产规律的“事故链”“责任链”等内容,进一步阐明了如何健全压实单位内部安全责任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直附属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负责人和单位安全员,消防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总计200参加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会。

活动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讲话

宋冰处长主持活动

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施永红为学校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为学校消防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于万发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上一条:【“安全生产月”活动】我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活动】保卫处开展保安队员“学百年校史,守平安校园”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