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徐州市高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1-04-23  点击:[]

4月23日下午,徐州市高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座谈会在我校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由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驻徐高校和部分中学消防安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赵建岭出席座谈会。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科科长丰茂武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工作交流。我校保卫处处长宋冰从“完善制度建设,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狠抓三防建设,实现消防重点区域有效监管”“做好督查考核,确保消防安全隐患闭环治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驻徐高校结合本校消防安全工作现状、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继作了交流发言。丰茂武科长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园火灾事故情况及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以中国矿业大学为代表的驻徐高校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采取了多种富有实效的管理手段,整体上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但是各高校仍需深刻认识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巨大危害和不良社会影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消防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消防控制室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校园消防车演练。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观摩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回望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危急时刻显身手,保卫处夜寻走失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