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人能力提升行动】第二讲: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暨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

2021-04-26  点击:[]

为增强保卫处教职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水平,425日下午2:30,保卫处组织南湖校区教职员工及保安骨干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暨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培训。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出席培训,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主持培训。

王垚磊副处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我校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具有人员密集场所多、各类楼宇多、火灾隐患多等特点,保卫处教职员工及保安人员应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校园微型消防车的操作技能。他强调,参加培训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技能,提高消防应急处突能力。

随后,安全监督科申晓光、杨五勤分别从如何处置初起火灾、校园微型消防车结构和使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水炮和高压细水雾等装置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向大家示范具体操作流程。讲解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在安全监督科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操作步骤逐一进行了实操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保卫处教职员工及保安骨干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校园微型消防车操作技能水平,为确保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698D

培训现场


17331

培训现场


3BFED

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回望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