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联合驻矿业科学中心各单位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2021-04-23  点击:[]

4月2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驻矿业科学中心各单位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习。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出席演习,相关单位300余名师生员工参与本次演习。

演习前,保卫处协调各单位制定疏散逃生预案,在各楼层及安全疏散出口确定疏散引导员位置,提出疏散逃生要求。22日下午4:00,演习正式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预先设定区域模拟释放火灾烟雾,并拉响火灾联动警报,参演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撤离至楼外的安全区域,全程用时约3分钟。

演习结束后,王垚磊副处长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他表示,矿业科学中心内常驻安全学院、煤矿瓦斯中心、分析中心、煤加工中心、煤炭国重等多家单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高地,师生人数多,大型仪器多,科学研究过程中常需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品,消防安全隐患多,相关师生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方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危急时刻显身手,保卫处夜寻走失儿童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手机失而复得,失主送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