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3年“安全月”系列活动—消防器材展示

2013-07-10  点击:[]

 61上午,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楼委会,邀请到侯山窝消防中队队长李亚给同学们举行消防器材展示。

 上午10点半许,李亚队长就带着大家到二食堂广场消防车旁。消防队员早已打开车箱,把所有消防器材展示出来。李亚队长给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水枪、防护面具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就如何做好防火防电、排除安全隐患,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防火设施的维护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李亚队长也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对一些仪器的使用疑惑。此外,消防队员还给大家传授了很多防火、灭火的小知识。消防队员们生动形象的讲解,吸引了大批过路的同学驻足观看,并得到同学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步骤,巩固了所学的消防知识;同时也警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防火安全,遭遇火灾时要冷静,尽快设法逃生。

上一条:2013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2013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参观消防宣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