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3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和大学生灭火演练

2013-11-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2013年11月8日下午,保卫处在南湖校区举办了灭火演练活动。同时,为切实做好留学生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能力,我校组织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灭火演练。本次灭火演练共有校内单位新进教职工、各物业公司、2013级大学生和留学生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为提高本次灭火演练的科学性和充分体现实战性,特邀请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警官来演练现场指导。

 演练首先由消防警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操作灭火器的详细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细节。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参加演练活动的人员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在规定的距离和方向上,对着油桶内火焰的根部猛烈喷射,迅速扑灭油桶火。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不仅了解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和使用方法,而且掌握了灭火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和技能。

 此次灭火演练是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校开展2013年“119”消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防骗防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保卫处被评为“全省高校保卫部门专项维稳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