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5年“119”系列活动—举办“119消防知识”讲座

2015-11-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丰富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117日下午,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主办,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119”消防知识讲座在博学楼二C101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徐州消防支队徐警官向同学们普及防火逃灾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午3点整,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徐警官播放了消防宣传视频,揭示了消防工作意义重大。接下来徐警官引用个别案例,普及了校园安全隐患知识,提醒大家要坚持“火灾无情,防范为先”的原则。他又从校园火灾特点、校园安全隐患和落实防火责任三点出发,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最后提问环节,徐警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解答。

下午4:10,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5年“119”系列活动—举办教职工灭火演练
下一条:2015年“119”系列活动—消防器材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