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保卫处联合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2020-07-03  点击:[]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技能,72日,保卫处联合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许臣以及部分师生员工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5:30,安全知识讲座开始。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申晓光老师深入浅出地将火灾的特点、火场的致死因素、火灾时人们的避难心理和行动、人员疏散的组织与实施、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初期疏散人员方法等内容,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16:00演习在数学学院楼正式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楼内模拟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迅速组织疏散逃生。师生员工按照应急疏散逃生预案指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楼外安全区域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谨,紧张有序。

此次活动是今年我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开展,师生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楼内的疏散路线,增强了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保卫处联合化工学院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