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消防运动会

2021-12-11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学校2021年消防运动会在南湖校区东坡运动场举行。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工会、校党政机关党委、财务处、设备处、总务部、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全体运动员及裁判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消防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消防运动会旨在通过演练和比赛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教职工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是一次教职工消防综合素质与技能的“大练兵、大比武”。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各岗位干部职工切实践行“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要求;二是希望各单位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进一步丰富安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防范安全风险的意识、素养和能力,牢固掌握正确处置安全风险的方法,筑牢管辖区域消防安全的“防火墙”“隔离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开幕式上,来自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景区大队的消防指战员进行了消防救援标准动作示范演练。

本届消防运动会根据学校消防工作实际,设置有逃生屋疏散接力赛、正确灭火方式选择接力赛、连接水带接力赛、灭油盆火接力赛、逃生接力赛等五个项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

比赛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闭幕式由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主持,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宣布了比赛成绩。体育学院党委、总务部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校党政机关党委等五个单位荣获团体一等奖;资源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信控学院党委、材物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委、徐海学院党委、安全学院党委、力土学院党委等十个单位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消防运动会由保卫处、校工会共同承办,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和协助。

消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消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消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赵建岭致开幕辞并宣布消防运动会开幕

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消防运动会开幕式

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标准动作示范演练

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标准动作示范演练

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标准动作示范演练

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标准动作示范演练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主持消防运动会闭幕式

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宣布消防运动会成绩

赵建岭副校长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宋冰处长为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上一条:徐州市安全生产考核组来校考核指导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