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1-08-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保卫处教职员工公文写作能力,8月18日上午,保卫处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保卫处处长宋冰、副处长胡惠强、王垚磊出席培训,各科室科长、校卫队队长等总计15人参加培训。党政办公室机要与保密科科长孟凡昌、学生工作处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杜文博分别作了专题培训。

孟凡昌老师结合保卫处各科室工作情况,从写好公文的重要意义、写好公文的实践思考、如何写好公文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并以保卫处四份科室工作总结为实际修改文本,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杜文博老师从公文写作基础知识,部门工作总结的重要性、结构和内容、语言特点等方面进行辅导,并以保卫处工作总结为例,进行了详细的现场修改和交流。

宋冰处长作专题培训点评。他表示,孟凡昌、杜文博两位老师在公文写作方面具有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专题培训对提升保卫处教职员工公文写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他强调,保卫处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悟今天两位老师所讲述的公文写作方法,要在公文写作中重视思路架构、数据应用、视角方向,写出有内容、有重点、有创新、有价值的高水平公文。他要求,保卫处教职员工要在认真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凝练工作,开展公文写作,要在公文中体现工作、提升工作,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