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18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宋冰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由学生工作处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杜文博讲授《从校史学党史——矿大百年所蕴育的校园精神》微党课,杜文博老师以学校发展史为脉络,重点讲述了学校在不同发展阶段为党为国砥砺奋进、弦歌不辍的光辉历史。随后,宋冰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政治洗礼,配合完成现场巡察任务”等两个方面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从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最后,全体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查不足,剖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每一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宋冰书记还就党支部党员身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查摆,他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从服务大局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提高谋划能力、解决问题方法、不断争先创优、转变工作态度、提升思想觉悟、加强沟通指导等方面不断开拓进取,提升学习和工作效能,切实担负“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的职责使命。整个组织生活会持续四个小时。

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相互指出短板弱项,共同探讨努力改进提高的方向,达到了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指导下一阶段学习和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赴中国移动徐州公司5G党建工作站参观学习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