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警—校”合作联动,共筑反诈堡垒

2021-05-27  点击:[]

 

5月26日,学校在B401开展反诈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景区分局部分领导,保卫处、学工处以及部分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景区分局王晖副局长首先对近期矿大发生的诈骗案件进行通报,并分析了案情特征及发案原因,诈骗案件发案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贪便宜”的心理,导致因小失大;二是“恐惧心理”,因怕自己不当行为被亲戚朋友知道而向犯罪分子妥协,希望“破财消灾”。鉴于此,学校、警方一致认为,双方应该加强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成立“警—校”反诈专题工作群,组织民警一对一进班级,引进反诈系统3.0等,从工作力度、广度、机制、技术防范等多层面、多维度开展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反诈工作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警—校”合作联动,强化了校园反诈堡垒构筑。


会议现场

徐州公安局内保支队胡鲲鹏队长发言

景区分局王晖局长发言

学工处冯震处长发言

保卫处宋冰处长发言

上一条:江苏省教育厅“创平安 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组来校开展现场检查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