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举办第三届“你我同心·安全同行”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3-04-2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经研究,徐州市反诈中心与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团委、电气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第三届“你我同心·安全同行”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学生

二、活动主题

你我同心·安全同行

三、参赛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并加入活动QQ群:791924989,活动相关注意事项会在活动QQ群中发布;

2.参赛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以压缩包形式于520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cumt2022dqgcxyxsh@163.com,邮件以“短视频大赛+队长姓名+手机号码”格式命名,未按规定时间提交作品的队伍按照弃赛处理;

3.参赛作品统一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审核发布,经“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发布的作品即为审核通过的正式参赛作品,评选优秀作品阶段以“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中发布的参赛作品为依据。

注:“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发布参赛作品后,如参赛队伍发现发布失败等问题,请主动联系活动QQ群中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对相关参赛作品的参评时间进行合理调整,确保每一个参赛作品的展示时间一致。

四、作品形式

本次短视频大赛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反诈防骗四个主题开展,各支参赛队伍从四个主题中任选一个,参考以下三种形式进行参赛作品的制作。

1)形式一:情景演绎类

参赛者自由发挥,构思剧情脚本,将所选主题中常见的安全知识穿插在幽默、诙谐的虚构剧情中,或根据真实案例进行情景再现;

2)形式二:知识科普类

参赛者以动画、人物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配合自己构思的文案,制作安全知识科普视频;

3)形式三:音乐、舞蹈原创&改编类

参赛者发挥自己在作词、作曲及编舞等方面的才能,将安全知识穿插在音乐与舞蹈当中。

(也可拍摄系列作品进行参赛)

五、作品要求

1.作品要符合活动主题,坚定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正能量;不得有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严禁出现低俗、炫富、攀比、色情、暴力、血腥等画面;

2.作品时长为1分钟至5分钟,大小2GB以内,建议尺寸:竖屏比例:1230*1080px),横屏比例:608*1080px);

3.作品格式为MP4,画面播放清晰流畅,无LOGO或水印,且需配制中文字幕;

4.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含5人),每个学生或团队仅限一部作品参赛,参赛者可视情况邀请学校老师作指导;

5.作品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由此产生的相关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作品中引用到的素材、非真实事件等都需要注明相关字样(如“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举办单位不承担作品因(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责任问题,由参赛者承担法律责任,举办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励的权利;

7.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第三方,严禁将作品投寄其他比赛,如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由此产生的不良后果由参赛者承担。

六、作品评选

参赛队伍需在525日中午12:00前(规定时间后提交截图的参赛队伍取消其评选资格)将“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中自己的参赛作品实时点赞数、点爱心数、转发数的截图发送到邮箱:cumt2022dqgcxyxsh@163.com。举办单位将实时进行相关信息的核对,视频作品点赞数、点爱心数、转发数波动较大、变化异常的以核查结果为准。根据参赛期限内参赛作品在“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微信视频号上的点赞量、点爱心量、转发量以及评委打分进行名次评选,其中点赞数(大拇指)按10%、点爱心数(爱心)按10%、转发数按30%、评委打分按50%的权重计分;将评选出的符合参赛条件的优秀作品按分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挑选出排名靠前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并进入展播。

七、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作品1个,奖励800/作品(或等额奖品)、颁发奖状;

一等奖作品3个,奖励500/作品(或等额奖品)、颁发奖状;

二等奖作品6个,奖励400/作品(或等额奖品)、颁发奖状;

三等奖作品9个,奖励200/作品(或等额奖品)、颁发奖状;

优秀奖作品若干,奖励50/作品(或等额奖品)、颁发奖状。

2.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以推荐方式代表学校参加校外比赛。

八、相关说明

1.举办单位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无偿使用、改编、剪辑、发布、展播等权利,参赛者报送作品即表示同意将作品用于传播或演出,参赛者享有著作权。

2.举办单位对本次比赛享有最终解释权。



徐州市反诈中心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342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劳动节前后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