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治安

学校开展2023年校园反恐防暴与消防应急演练

2023-08-19  点击:[]


2023年8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文昌校区集中开展南湖、文昌两校区校园反恐防暴与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校园安保队伍反恐防暴与消防应急处突能力。保卫处保卫干部、精诚特卫保安公司相关同志、两校区保安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当今世界安全形势风云变幻,社会风险不断升级,校园安全形势也变得更加严峻。校每年举办反恐防暴与消防应急演练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而且,因为校园的特殊性,学校要比其他单位更加重视反恐防暴与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一种机制,更是一种文化的塑造,是履行保护师生安全的庄严承诺。校园安保队伍通过开展演练逐步深入挖掘安全工作中的漏洞与问题,将演练成果转化为实际应对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演练培养校园安保队伍团队合作精神,确保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保持高效沟通,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建立起一支高效有序、默契无间的应急处置队伍;通过演练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观念引导大家养成自我保护的好习惯,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包括反恐防爆器材使用与讲解,不明身份人员携带危化品、刀具冲闯校门情景模拟,灭火器使用要点培训与灭火演练,交通指挥手势规范化培训,以及相关要点理论讲解等内容,从多方面提高了我校安保人员在应对反恐防暴、交通管控、消防安全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

 

 

 

反恐防暴器材使用与讲解(一)

 

反恐防暴器材使用与讲解(二)

 

反恐防暴器材使用演练

 

模拟制服持械暴恐人员(一)

 

模拟制服持械暴恐人员(二)

 

 

消防应急处置与灭火器使用理论讲解

 

消防灭火演练

 

常用交警指挥手势培训

 

培训合影留念

 

上一条:保卫处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值班带班安排表
下一条:保卫处2023年暑假公共服务安排及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