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防范

寒假安全工作注意事项

2021-01-25  点击:[]

  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安全工作,现将寒假假期安全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 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保障全校师生员工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违章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加热器;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应按照安装、使用说明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三、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室和宿舍前,要仔细察看门窗是否关闭,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水源、气源是否关闭。
四、严禁在建筑物内、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处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和各类杂物,要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严禁锁闭、阻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
五、严禁挪用、破坏、拆除消防器材、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若发现上述行为的,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六、假期期间,校内各学院楼、宿舍楼采取闭楼管理,进出楼宇必须验证登记。
七、各学院应明确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八、物业公司要加强假期期间楼宇内部和周边的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保卫处
                                                 2021.1.25

上一条:寒假将至,安全先行——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下一条:防溺水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