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防范

寒假将至,安全先行——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1-01-25  点击:[]

老师们:

新年即来,寒假将至,老师们返家探亲、社会交往、外出旅游等各种活动增多,学校非常关心老师们的寒假生活,尤其关注大家的安全,希望老师们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在此,学校特别提醒:
1、火患真无情,防患于未“燃”。冬季天干物燥,用电负荷大,是火灾多发季节。因此请大家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做到“人走断电”,切忌违章用电,避免使用各类电器导致电力负荷过大产生火灾隐患。
2、校园虽美好,严防偷抢骗。假期已至,校园内及周边人员相对减少,治安情况却更加复杂,是各类案件多发期,老师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物品安全。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识别各类虚假信息,时刻警惕银行卡,手机短信、电话、网络、邮包等各类诈骗案件。
3、外出路途远,防盗防诈骗。不论是探亲或旅游,离开家门时千万注意关好门窗、关闭电源、煤气。时刻注意路途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发现车辆驾驶人有超员超载、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请立即向路面执勤民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客运管理部门举报。在旅途上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4、驾车出发前,应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查看刹车、灯光是否有效,燃油、水、润滑油是否充足,轮胎、风扇、皮带、蓄电池是否完好,修理工具是否齐备。应提前了解气象动态、交通管制等情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将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携带齐全,尽量避免夜间驾驶。
5、驾驶人和乘车人应系好安全带,车辆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在弯道超车,不要疲劳驾驶;如遇恶劣天气,要控制好车速,打开防雾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或危险报警闪光灯,必要时到安全地点停车等待。
预祝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

上一条:学生宿舍安全提醒
下一条:寒假将至,安全先行——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