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告

2020-01-26  点击:[]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号)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群防群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在家中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理念,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二、加强社区防控。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重点人员追踪管理、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等入网入格入家庭,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要深入排查1月10日之后由武汉抵徐人员,做到“人人见底”,严格执行“四包一”(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医生)要求,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措施,规范体温检测。鼓励市民提供由武汉抵徐人员线索,监督居家观察和集中隔离措施的实施,对没有严格落实相关举措的,应及时向镇(街道)、村(社区)反映。

三、加强交通管控。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在所有国省道、高速出入口、省际市际交通出入口设卡,对所有来徐车辆进行检疫和消毒,对所有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一律集中隔离,体温异常的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观察,严防疫情输入。

四、加强边界管控。省际、市际边界地区镇村两级要加强边界管控,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有效控制车辆、人员跨界流动,严防疫情相互蔓延。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关于南湖校区北门和文昌校区西门、小西门临时封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