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3-31  点击:[]

330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宋冰主持会议,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秦峰,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杨爱东全程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认识水平。此外,支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牢固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宋冰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和2019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认真查摆自身不足,剖析相关问题根源,指出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不足及整改建议。在每一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宋冰书记还就党支部党员身上存在的10个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查摆,并作出需要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坚持创新的整改要求。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评议,对每一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秦峰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效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符合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到位,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淬炼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他希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f94bd8b47c0b3ed147806f6a0d976e8

会议现场

82d08a6be78fcd042a463fc4207052a

党支部书记宋冰主持会议

4293f1c31e956ea4146995a500fa259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秦峰点评会议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回望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