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支部委员会主要职责

2016-06-15  点击:[]


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主持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

 2.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3.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检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5.抓好支部委员自身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组织委员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纪检委员主要职责:

 1.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2.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情况。

 3.研究本单位党风方面存在问题,向支部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4.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不受侵犯,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5.对党员违法党纪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帮助他们改正错误。


宣传委员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任务,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2.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4.搞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办好本单位的宣传阵地。


上一条: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
下一条:保卫处效能建设七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