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04-21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开展高校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徐校防组[2020]27号)文件通知,为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市安委会关于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有序进行,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成立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全面负责对我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检查时间

2020417日起至59日止。(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三、检查重点

学校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学校消防安全;学校用电安全;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学校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学校食堂燃气安全。

四、检查安排

此次安全大检查坚持学校自查与检查组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以上六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分为自查整改和检查两个阶段。

()自查整改阶段。各单位对各自校园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好问题整改。

()检查组检查阶段。2020422日至59日,在学校自查基础上,检查小组对照六个方面逐项进行检查,并就学校自查出的隐患及整改工作进行指导与督促,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隐患问题查看整改措施制定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中不听取工作汇报,检查组成员根据分工,直奔现场,对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拍照留存,检查结束后集中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完成后,将整改结果形成文字材料并将整改部位点拍照一并反馈至检查组。

五、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组织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问题自查,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落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

2020421


上一条:2020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
下一条:【疫情防控】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实施差异化防控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第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