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2-07-06  点击:[]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岁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301召开党员大会,接收杨少峰、盛勇同志成为预备党员,讨论表决马钢同志转正申请。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宋冰主持。

新冠疫情以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全部参与第一线工作,严把大门、守好围墙、做好应急处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少峰、盛勇两位同志就是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被党组织的精神伟力所震撼和吸引,进而不断淬炼自身,逐步成长成熟起来的同志。杨少峰同志现年56周岁,盛勇同志现年47周岁,两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不为其他,而是为了用一生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会分两个阶段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阶段,宋冰书记向大会介绍会议准备情况、具体流程以及发展对象杨少峰、盛勇同志的基本情况。杨少峰同志于2020年2月20日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面对疫情,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组织的关怀对人民群众有多么温暖,多么有力量!尤其在应对重大事件时,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这份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情让我更坚定入党信念”。两年来,杨少峰同志作为南湖校卫队队长,带领队员始终坚守校门抗疫第一线,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政策,用在疫情面前大无畏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词。盛勇同志于2019年7月1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校因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盛勇同志连续30天在学校工作,未曾回家,与保安吃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此外,他主动放弃2021年暑假轮休,参与学校交通标示标线施划工程,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大会上,杨少峰、盛勇同志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工作经历、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党支部其他党员分别介绍其日常表现,组织委员解晓芬报告对杨少峰、盛勇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表达意见后,全体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杨少峰、盛勇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杨少峰、盛勇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阶段,马钢同志汇报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生活、工作表现。马钢的入党介绍人、党支部其他党员介绍其预备党员期间的现实表现,组织委员解晓芬报告对马钢的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表达意见后,全体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同意马钢同志按期转正。马钢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后,与会党员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宋冰书记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说,今天是七一建党节,回顾百又零一年光辉党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202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岗位、立足自身、立足长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更要冲锋在最前线、工作在最前线、坚守在最前线,始终践行“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第一道屏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

 

宋冰书记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发言

杨少峰汇报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

盛勇汇报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

马钢汇报预备党员期间表现

 

党支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现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现场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保卫处帮助教师找回遗失物品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党日活动获江苏省 2021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