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2-06-13  点击:[]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礼堂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安全专题培训会。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杨勇、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徐洪伟、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洪、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冯涛、反诈中心教导员王春雷出席活动。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首届“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抖音视频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并为获奖作品设计制作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刘丽涛、杨勇分别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两个专题作培训报告。刘丽涛在培训报告中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和诈骗套路,并针对发生在高校的实际案例,详细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杨勇在培训报告中列举了近期国内外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发生经过和处理情况,剖析了现阶段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并对危化品储存、全生命周期管理、废弃物处置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培训会上,还举行了“安全知识伴我行”现场竞答活动。

赵建岭作总结讲话。他说,学校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各类安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坚决稳控校园安全形势。他针对学生离校返校、外出实习实践、实验室开放、建设修缮等学校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实验室报批开放”“定时巡查”“人走断电”等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学校本质安全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冰在主持活动时介绍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安排。今年学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将重点开展安全先进班集体和安全员评选、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实验室危险气体泄漏应急演练、化学类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征集、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

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等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安全员、实验中心主任、大学生消防安全协会学生、学生班级安全委员代表总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副校长赵建岭作总结讲话

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作培训报告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杨勇作培训报告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