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构建与应用”荣获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研究成果二等奖

2022-04-13  点击:[]

 

近日,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入选名单公布,我校申报的成果《基于ANP的高校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构建与应用效果评价》荣获研究成果二等奖。




获奖名单截图

 

该项遴选工作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据悉,此次共遴选出49项优秀研究成果和60项典型案例。此项评选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通过交流展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研讨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前沿和理论研究成果,通过参加本次研讨展示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在全国平安校园研究领域的展示度和影响力,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消防安全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一直是学校安全防控重点,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关键时期,构建高校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是强化平安校园内涵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途径。学校注重消防安全管控技防建设,探索消防安全智慧管理新模式,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以“智慧消防 智能预警”为主抓手,构建校园智慧消防“防火墙”,提高技防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建设有“学生公寓智能消防预警系统”“安消一体化系统”“消防器材设施智慧管理系统”“消防安全隐患随手拍系统”等,在安全预警、安全保障、风险管理、隐患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持续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为加快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安全保障。

 

上一条:我校三位保卫干部入选“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
下一条:保卫处与景区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