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2年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01-12  点击:[]

111下午,学校在明德礼堂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2年安全工作部署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周福宝出席会议。大会由赵建岭副校长主持。

宋学锋校长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2021年学校各单位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他对2022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压紧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值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上级各项决策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德欣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安全员的决定》和《关于认定首批“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的决定》宋学锋校长、曹德欣副校长分别为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优秀安全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周福宝副校长为首批“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授牌。

赵建岭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单位要以“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首要环节去部署谋划;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做到对所管辖区域全覆盖,“五级责任体系”落实到具体人员

保卫处处长宋冰从聚焦机制建设、闭环治理、重点领域、安全育人四个方面作了2021学校安全工作总结报告,从进一步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推进平安智慧校园建设加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演习演练推动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吕向前安全工程学院瓦斯参数检测室何书建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朱玉晓分别从单位整体安全工作、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创建工作、安全员日常工作等角度介绍了安全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签订仪式。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基建与修缮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单位负责人,全校各学院、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总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宋学锋校长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赵建岭副校长主持会议

宋学锋校长为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曹德欣副校长为2021年度优秀安全员颁发荣誉证书

周福宝副校长为首批“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授牌

保卫处处长宋冰作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总结报告

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吕向前发言

安全工程学院瓦斯参数检测室何书建发言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朱玉晓发言

签订《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任务书》

会议现场

 

上一条:徐州市公安局来校调研新学期开学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徐州市公安局召开“警校共建 平安校园”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