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暨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救援培训

2021-07-18  点击:[]

7月16日下午,学校在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景区大队举行2021年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暨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救援培训。副校长赵建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直附属单位等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总计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

在消防救援现场培训环节,来自景区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常用的新型消防救援装备,演示了不同类型消防救援车、灭火机器人的实战功能,指导参加培训人员正确穿戴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等,部分培训人员还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登上云梯消防车体验高空作业感受,观摩消防救援训练及参观备战区。

消防救援现场培训后,学校在景区大队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赵建岭副校长讲话,从责任落实、综合治理、监督检查、教育培训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安全工作,并对暑假前后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在放假前后专门组织一次责任区域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确保学校暑期安全。要通过各类线上线下会议、网络媒体、社交软件等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消防、用电用气、交通、食品卫生、实习与社会实践、防溺水、防触电、防雷、防踩踏、防诈骗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谨防假期安全事故。要高度关注学生公寓、餐厅、实验室、建设修缮工地等重点区域,严格执行“实验室报批开放”“定时巡查”“人走断电”等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务必确保重点区域安全。

会议还邀请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作了题为“提高站位,努力营造消防安全稳定环境”的消防专题培训报告。他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剖析,围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等三个方面内容就如何营造高校消防安全稳定环境进行了系统阐述。参加培训人员还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消防救援培训现场

会议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部署暑期安全工作

宋冰处长主持会议

程大震副支队长作消防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报告现场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演习
下一条:保卫处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活动